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Acer S13筆電電池更換

         2017/6/22購買的Acer Notebook近期發現電池的續航力已經大不如前了,算一下也用了三年了。雖然已經是3年機了,但我覺得效能還行,值得購買電池來維持單機長效使用的便利性。再者為什麼我會記得購買日期?這要歸功於記帳的習慣,我打開手機查3C購買記錄,就清楚的記錄了當時購買的日期跟金額了。因此我就在網路上搜尋找到台灣TW電池商城(這連結網址單純就是方便我自己用,沒有要推薦的意思),從下訂到收貨不到一周算是挺快的,第一次在這買也沒被詐騙,是用PayPal刷卡付款的,雖然也有找到更便宜的source但是不大敢買。

        已經很久沒自己動手拆東西了,買之前似乎有猶豫了一下,網路上也找到影片教人如何拆這台NB,還真的有點不容易,等收到貨之後,便自己動手更換了。


不過後來有找到拆NB的工具,發現還滿好拆的
1. 首先要先將背面的10顆螺絲,用他提供的十字起子將螺絲拆下
2.再用下面這個鐵片(好像是之前買燈具時留下來的零件),將NB的周圍撬開(如果我用指夾拆的話,應該會裂開)
3. 將電池更換,照片是換下來的原廠電池,我裝上去的電池跟原廠略有差異,沒有下面兩顆可以固定螺絲的孔位,應該是買到副廠品吧?!
4. 在把殼組回去之前先通電測試,確認沒問題後再將殼組回,鎖上螺絲,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