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Surface Pro 7 防疫居家WFH需求

單純紀錄,不是葉佩雯,也沒有要推入坑的意思。我是在PC-home買的,雖然稍微貴了一點,但覺得比較有保障。我買3C從小到大也沒見過3天後會漲價的狀況,也不知真的假的,只遇過一次在若干年前,我買了台VIAO S38 NB不到一個月降價了近2萬塊,真是切心啊。

        話說小學已經停課一周了,期間小兒一直抱怨我給他的Notebook在執行google meet的時候,常會無預警當機,然後他就轉用手機連接,又抱怨手機畫面太小,老師端的畫面有時會看不清楚。2021/5/28週五索性我就請假回家看一下小朋友的遠端上課情形。後來我發現,在正常使用時我的老NB還是挺爭氣的,使用一早上都沒當機。但下午可能是因為他一直在切換畫面,又執行了一些程式,後來真的又發生死當的狀況,我一看NB的風扇慘烈的嘶叫著,背面發燙的厲害,我心一橫,就在網路上購買了Surface Pro 7了。接著我把比較新一點的Toshiba NB分派給大兒子用,Hannspree NB分派給小女兒用,暫時應該就不大會有問題,另外也將我的POCO F1手機給女兒當備用連線用手機,應該就沒甚麼問題了。接下來就等Surface Pro7到貨後,我把現在這台Acer S13備份一下,就可以給女兒當遠距上課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