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其實你的長官沒那麼善良

        這無關厚黑學,只是在這個職場待久了,你漸漸的會發現,為了自身的利益,通常是可以犧牲他人的利益的。但,這不意味著一時的得失就是永遠的得失,也許會因禍而得福。也許這個得也只是一時的得,很快的又消失了。
        
        記得在2013年,H君跟上面的協理達成某種協議,於是把我移開,空出的位置由C君來接任,H君則去接C君的位置,而我去接任L哥的位置。這L哥是與協理極不對盤的人,把我移到這個L哥的位置也是一石二鳥之計,一方面除掉L哥,一方面可以安插H君一個適合的位置。而L哥則移到不在他管轄範圍之地,因此對L哥而言也是樂於接受。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經過兩個月之後因為不為人知的事件,有一批人莫名的消失了,謠言是這一群人(也包含協理)收受了廠商的回扣,是真是假我也無從判斷了。

        隨著協理被處理掉之後,我的這個位置就變得可有可無,原先這個組織也是因他而設的,只是在他之後的歷任長官也不想或不敢廢除這個組織,直到2019年才被新來的協理給廢掉,但隔了4個月又被恢復了。而我也在這個不重要的位置存在了七年之久。H君早在幾年前某個事件被他的直屬長官當攜牲品被資遣掉,不過他之後的事業發展,也更上一層樓了。而L哥也在2020年3月被處理掉了,C君則在2020年4月又展轉回到他原來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