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最後巡禮的二部曲

        回想起來,其實,我在2021年的12月組織變動的當下(bifurcation part2),我就萌生退意了。感謝自己當時撐下來了,也感恩team members的支持,讓我多了一年的buffer,這一年很關鍵,讓我的財務狀況變得健全很多(2269W to 2595W),尤其是年被動收入由80.9W提升到122.2W,也增添了信心讓我勇敢的在2023年初提出FIRE。


首部曲

        2023/2/12又被排到值班,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進Fab了,回想起2006年第一次調到CF廠,當時第一次進Fab,忘了是誰帶我進去的,當時只覺得一切都很新鮮。12日下午我一個人獨自進廠巡檢,走著走著,聞到熟悉的光阻味道,就想起很多自己在這個廠的過往,我幾乎很少想起困難或挫折的時候,也說明了真的沒有甚麼過不去的坎,當時的壓力,回過頭來看,也都雲淡風輕了。

        一路的巡檢,每個機台跟場景,好像是現在的自己與過去的自己在對話,彷彿再一次快轉到曾經在CF廠所經歷的一切過程,一幕幕的又浮現出來,當走完一圈出無塵室時,不免有些的悵然與感傷,此生應該不會再進無塵室了。


二部曲

        好巧不巧,我被採購單位告知要到某代工廠B公司進行Line process audit,這家B公司恰巧是我前公司,當年在2002年12月離開之後,我立即加入現在的H公司,而現在即將離開的H公司,又再一次安排我回到前B公司Audit,這感覺很奇妙,好像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又是一場職場回憶之旅,一到B公司門口,突然覺得地方變得好小,在公司內碰到了一些前同事,似熟非熟,往事又開始一幕幕回到我的腦海中。猶記得我上班的第一天,就碰到TP實驗試做,我與worthy一同pilot run product到隔天早上,到要回去的時候又碰到衰事,我的車胎被刮破,還好有Johnny陪我處理,之後才回住宿處睡覺。而陸續又有Irwin的加入,當時的工作差不多就在日夜顛倒的狀況下維持了8個月,雖然時間不算長,但因為都在這個業界工作,回想起來好像也在那邊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我找了David過來接替我的位置,我便離開揚長而去。

        在結束Audit工作之後要回去之前,還碰到之前的徒弟賴同學,也稍微的淺聊一下,交換了之前同事的一些近況,回憶很溫暖。雖然這一天在離職前我本不想來的,但很意外的剛好因為這次的出差,也巧妙的躲過了CEO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