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That?


揮別職場的我,自己問自己,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that?

而with that,with that是甚麼武器?

我擁有了甚麼了嗎?

而接著是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無可否認的,在科技行業除了老闆以外,

幾乎每個人都會碰到年齡上、薪資上的天花板,

早晚的問題。

跟我一起進高雄廠的Linux,他大我兩歲,

在他人生最低潮的時候被迫離開了職場的舞台,

那年是2021年的年終之後,

我知道他並沒有為可能的退場進行任何規劃。

唯一值得我羨慕的是他領到了一筆不少的遣散費,

而自行棄業的我,沒有。


從以前到現在,在學業上、職場上,

無論你是甚麼學校畢業的,

在工作上獲得甚麼樣的職位,

都不能拿來定義你是誰。


創新不是技術創新,

不是發明新機器或者製造一種新藥

有意義的是另外一種創新,

是創造你自己生活的創新。

真正的創新,

意味著運用你的想像力,

發揮你的潛力,

創造新的可能性,

創造你自己的生活。

比想像力更難的,

是按自己價值觀行動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