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原來圖書館也可以借閱電子書

#嘉義圖書館 #台灣雲端書庫 #樂讀隨我 #Hyread閱讀軟體下載

#嘉圖電子書借閱規則 #台灣雲端書庫借閱規則 

        一直以來都習慣買書回來看的我,突然有一天發現,我買了很多其實都沒看完的書,也有一些看過了就不會再看第二遍的書,但是又捨不得丟掉,就這樣越堆越多書了,包括之前也買了好些童書也是發生同樣的慘況,後來家裡實在堆不下了,老婆就去幫小童們辦了借書證,書用借的,沒看完也比較不會覺得可惜,另一方面因為是用借的,在一定期限內沒看完就要還了,反而會督促自己要趕快看。

        因此我也從中得到靈感,我也別再買書了,也到圖書館去借來看,但,童書跟成人書有點不大一樣,通常我想看的書在圖書館都很難借得到,大部份是財經或管理類的熱門書,差不多都得先預約,到後來又變成用買的。直到有一天,逛到mybook收到一本我一直想看的電子書,於是有點想轉成買電子書來看。

        於是第二步,就是先買閱讀器(電子紙),因為用手機或筆電看電子書對眼睛實在太虐了。等到我網購的mobiscribe origin(人稱小草電子紙)送來後,發現有人使用hyread平台可以買電子書,也可以透過國家圖書館圖書證借閱電子書,那真是太棒了,所以我又衝去嘉義文化局圖書館去辦了個圖書證。不過,在電子書借閱規則中提到部分書籍因授權因素,若未顯示「計次圖書館」則暫不提供計次借閱服務,該不會所有能登上熱門暢銷書全都列到不提供借閱服務吧?那就太不夠誠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