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當代財經大師的理財通識課

        這是我最近正在看的書,作者喬納森‧克雷蒙,用21堂理財通識課,帶你過一個不為金錢焦慮的人生!這是一本很基礎的理財書籍,不過也很適合在投資道路上曾經跌過一跤的人來閱讀,我是在"mybook樂讀隨我"下載免費的電子書來看的,因為我沒有閱讀器,在家就用Notebook來閱讀,在外面就用手機來看,不過因為LCD看得有點吃力,比起傳統紙張書來說,沒辦法一次看太久。也因為這本電子書,害我有點想敗入一台電子紙閱讀器來用。

        大概花了我4天的時間看完了,有些觀念跟名詞常在別的文章裡看到,應該是引用了這本書的東西。雖然他寫作及理財應用的背景是美國,在現今的台灣適用度也很高,過些日子也許我會再看過一遍,好好消化一下內容,因為剛訂了一台閱讀器電子書,下次再裝到新的閱讀器內,再看一遍時可以重新再做重點筆記,加強及內化書中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