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2022年運勢

 

        回想2022年假進入最後一天的尾聲當時的情景,覺得生活作息過起來似乎比往年來得稍微正常,所以更覺得假期過得飛快。今年過年沒回美濃,在高雄只待了短短的三天兩夜,回嘉義之後因為疫情的干擾也沒有安排遠行旅遊,似乎有點可惜,不過也找了一天跟兒子去了一趟梅山鄉的太平雲梯,體驗一下山上雲霧繚繞,氣候多變的氛圍。而下面的倒數計時篇一下少了9天,欣慰。

        不曉得老婆哪來算命的東西,他傳給我的,我本人是不相信這種預測的事,就放著紀錄一下。這又讓我想起路加福音第12章的事,當你還在計畫未來13個月後的事,卻不知,今夜神就要打翻你所有的盤算了。

①正月:偶有煩心或情緒,我心想這不正是我日常會發生的事?所以一月雖然已經過了(不曉得是指農曆還是國曆),只要還在工作,難免都有煩心跟情緒的事一直在發生,準確度50%。

②二月:注意睡眠,有口舌或犯小人,這也是我365天常能發生的事,也沒甚麼好說的,過去也經常在發生,未來也一定少不了。不過我現在的心態上是再一年就要退伍了,像是破冬,也像是碩一升碩二的情境,也沒甚麼必要好去跟人計較了。昨晚很神奇的還夢見我在清大考完試要回高雄,我的兩個好友都各自開車自行離去,一點也沒有要送我的意思,當時心情覺得鬱悶,回神想一下,總是會碰到人走茶涼的一刻,再好的好友,也有一天會跟你漸行漸遠,最後曲終人散。二月過去了,沒甚麼口舌或犯小人之事發生,有幾天回嘉義時的睡眠品質似乎不是很好,準確度10%

③三月:胸悶或受冤枉,這不好說,這倒是在1月似乎沒發生。2/26在獨立山上被開了一張交通罰單,三月可能會收到紅單(現在是五月底了都還沒收到,倒是在三月時收到一張600塊在五十嵐飲料店,機車壓到暫停黃線被民眾檢舉),這算受冤枉嗎?準確度10%

④四月:煩心(有拖磨之事),有貴人和小人

有煩心的事,準確度33%

⑤五月:注意睡眠、血壓、口舌、飲食衛生。

5月也快過了(剩兩個工作天),以上這些事都沒甚麼印象,倒是五月因為疫情升溫,我五月的第四周被排到WFH,又發生同事確診必須居家,因此有四月份該發生"煩心"的事到五月份發生了,而且相信未來的幾個月都會重複發生,且六月一日還必須實體會議對公司的主管們進行一些簡報說明,確實有工作極大的壓力。再來是5/28傍晚在用跑步機跑步的時候,老化的電線突然燒掉,看起來是接觸點的地方銅氧化的非常嚴重導致阻抗偏高,整段電線都燒斷掉了,還好沒發生甚麼重大意外(這是七月要發生的事提前實現嗎?)。準確度:20%

⑥六月:小吉,有貴人,工作有壓力。

進入六月的時序,工作壓力看到了,貴人跟小吉在哪裡?也許貴人就是坐在我前面的那位,而小吉應該是剛好在6/2問到AC的事情即時更新到晚會要報告的事項,讓我安全降落。

⑦七月:電器或交通工具莫名故障(晚上少出門)。

七月八日我的一位得力助手向我提離職。感覺這個月比六月工作上更有壓力,在七月初一樣有一場大型的報告會議,接著又是經理級的動員,6月25日(周六)輪胎破掉花了200補胎,也是個莫名故障。

7/10晚上要從嘉義回台南,在上嘉義高速公路之前的路上,因為下雨,被一輛打滑的機車撞到右邊的車門,因為只有一些劃傷,我看機車騎士很年輕態度也不錯,我就沒報警來備案處理了,後來回台南後覺得不大對,想說會不會這個機車騎士後來反咬我一口?於是把行車紀錄器取下,要把當時發生的狀況備份起來。但離奇的事發生了,那一段的影片是損毀的,前後檔都是OK的。

⑧八月:有貴人和小人,多有拖磨,有糾結。

沒有貴人(反而有我部門的貴人離職),也沒小人找我麻煩,沒甚麼糾結。準確度0%。

⑨九月:小吉,注意交通或雨天(妻或子女小病)

交通OK,準確度0%

⑩十月:注意交通,生活宜規律。

交通OK,準確度0%

⑪十一月:平平。

不平靜,開始有組織異動的傳聞與醞釀,準確度0%

⑫十二月:注意腸胃,煩心或忙。

12月份還算輕鬆,2023年一月初新組織公布後,又回到了加班回不了家的輪迴。準確度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