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一日陸戰隊,終生陸戰隊


已經過了20幾年了吧?那年應該是1995年

我對這張照片的回憶大致是這樣的,

照片上的我剛在海軍陸戰隊學校服役不久,

也就是所謂的海軍陸戰隊預官班新訓

當時年紀大概是現在的我除以2左右,

身上的裝備就是六五K2步槍,重約3.5Kg,

腰帶上配有彈夾,以及斜揹著防毒面具,

這時已經卸下20Kg大背包了。

鋼盔上的Sensor + 背心Sensor,

就是美軍研製的"多用途集成雷射作戰訓練系統"使用的訓練裝備

Multiple Integrated Laser Engagement System,簡稱MILES

簡單來說,就是步槍上裝空包彈+Laser module,

射擊空包彈時會觸發Laser,如果打到敵方Sensor

敵方就會嗡嗡作響,他就被判定陣亡了,

那是比較後面的訓練內容了,

我只記得訓練當時我在攻山頭的時候,

其實已經快要到敵區了,

就慢慢爬行到一個樹蔭做掩護,

但沒多久我就莫名的全身警鈴大作,

可能是樹蔭目標太明顯被擊殺了

教官過來幫我rest後,就開心的坐著休息了。


回到這張照片的12個小時之前

大致是在加祿堂車站附近,

約是晚上11點,這時路上的車子也少了

就開始以每小時約4~5公里的速度夜行軍

以一個接著一個單路的方式往前,

目標是走向恆春的保力營區,

當然身後還背著所有的家當,

偶而還需輪流幫忙扛機槍或迫砲,大家輪著扛

總之大概是20Kg重的裝備及34.5公里(from google map)的夜行軍。

據官方說法是40公里(也許為了避車道稍微繞了遠路)

整個夜裡也相當混亂

有人似乎能睡著,有邊睡邊走的能耐

中間也有人走著走著像是喝醉酒走偏暈倒了,就直上救護車

負重前行的我,大概走20分鐘就感覺快不行了

不過走著走著,也不知道過了幾個20分鐘

從黑夜走到黎明,在意志力的堅持下也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到達保力後,並沒有休息

就開始進行扎營搭帳棚的任務

因為連續近30小時沒睡,其實當時是有點神智不清了

這就是當時剛搭好帳篷時所拍攝下來珍貴的照片

我不知道我為何笑得這麼燦爛,大概是準備要休假的緣故吧!


https://www.storm.mg/article/3493657

他們為什麼可以在白天走,我們要熬夜夜行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