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想財富自由的低消可能是2500萬

        結論就是:對我而言,有2500萬的貨幣資產+有兩間(含)以上自己的房子+沒有負債及房貸,是我認為能財富自由退休FIRE的最低低消門檻,而且可能還有一些Risk。當然是我個人的狀況判斷的,你也可以拿粉圓妹來直接打臉我,但,畢竟我不是她,她行不代表我也可以,畢竟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

        以上是我之前的看法,但是,今天我又看過了一些財富自由的分享文後,又再產生了新的不安全感想法,原先都已經盤算好2023/3/31的資產水位應該可以讓我達到退場條件來說,看了其他人的"數字"後,又讓我心生更多的不安全感。那個我以為的可以離開職場的資金水位真的足夠嗎?我開始有點心生懷疑了。其實,我就是一個天生個性相對保守的人,有一點點的疑慮就會陷入思考裡,不停的what if, If... then...的人。

        那要多少?你說阿,我內心又開始質疑了,秉著一顆理工腦的尊嚴,當然不允許隨便湊一個答案乎弄的。把那個我幾乎每天都會開個幾次的檔案(個人資產負債表,資產淨值)再攤出來看,其實我也不那麼想再看,我也都差不多都能背了,不想看的理由只是當下我不想面對,也許冷靜個幾天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