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孤單老人

        今天在高雄家倒垃圾時遇到我已離世小學同學吳某的爸爸,他主動找我聊了許久。先是說到我媽媽得癌離世的事情,因為媽媽的事一直都沒有對外公開,他也不知道,還說前些日子還看到她跟我爸爸在散步,怎麼突然說走就走了,覺得很錯愕。

        接著就聊他太太的事,也就是吳同學的媽媽,因為當時檢測到癌症,他的大兒子要他媽媽開刀,可是就在開刀後一周,她就走了。吳同學的爸爸一直略有悔恨的說她年紀已經不適合開刀了,不過我也不是當事人,無法判斷這開刀的建議是否合適。他也一直在抱怨他兩個還在孩子(一個吳同學的哥哥、一個是他姐姐)也不回來看他了,據他說他買了一間房給吳同學的姐姐(也在高雄),而吳同學的哥哥則在台南的岳父家那邊生活了,他感嘆自己是孤單老人。

        不過我看他身體比我爸硬朗多了,年紀應該還比我爸爸大上幾歲,還能騎腳踏車到處跑,個性也比我爸開朗許多,只是同他聊天總是充滿了抱怨的負能量居多,連吳同學臨終時的遺書捐出一輛一百多萬的救護車遺愛人間他也覺得好浪費,說是他的遺願也沒辦法。而吳同學的太太及兩個小孩生活其實也並不寬裕,據他說他每年都會支助10萬的學費給他們,他說他的月退可以領到約4萬5,其實也花不完。因為吳同學他父母都是老師,因此可能身邊都還留有一些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