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我的車底盤出現三隻小貓

 

        我猜是這是發生在2021/08/27週五晚上的事,在周六下午,老婆發現在我的車底傳出動物的哀叫聲,我看不出個所以然,因此把車開到保養廠去,讓保養廠的師傅幫我檢查一下底盤的狀況。

        當天還下著大雨,把底盤的塑料蓋板打開後,竟然撈出了三隻剛出生的小貓。想當然爾,這三隻小貓應該有10幾個小時未進食了,才會哀叫得如此慘烈。這三隻小貓應該是在週五晚上我剛回台南家,母貓趁著空擋把小貓塞進我的車底,晚上又跟著我的車回到嘉義了。取出小貓後,老婆買了貓用的奶粉餵食了之後,我傍晚就把它們載回台南,到家後發現母貓正棲息在我家的圍墻上。於是我把紙箱裝著的小貓們,放在路燈下,讓它們一家團圓,我就又回嘉義了。

        對於這麼幼小又脆弱的生命,又經過了這一晚的磨難,我很懷疑它們能好好的在母野貓的照顧下能順利長大。為了不要再次發生這類的事,我把圍牆的欄杆用紗窗網給圍了起來,希望野貓別再來我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