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重大抉擇前的生活點滴

        趁著家人去北部旅遊,我孤家寡人一個就留在台南提前大掃除了。週六一早吃過了三明治豆漿之後就開始整理和室、客廳、主臥、衛浴等,也把樓梯從一樓到四樓給拖過了一遍,把一些過去一年來都沒在用的3C用品給清出來,雖然也沒壞、但不是有取代品了,就是效率也不佳了,打算給丟了。到晚上的時候吃過飯想燒個開水來喝,水煮到一半,瓦斯沒了,到了週日打電話要叫瓦斯來用,發現現在連瓦斯公司週日也不上班了。

        在假日裡,也追了好幾集的流金歲月,想想自己也沒像劇中的蔣南孫被生活的壓力給追著跑,差不多也過了追求夢想的階段了,這個時期的我大概是可以在職場中安全下庄就是最大的幸福了。變換了角色還是會有點焦慮的,畢竟可能是個性的關係,雖然這樣的異動也過了幾回了,還是會有些不自在的,時間上也變得較不自由,瓦斯公司的上班時間到晚上7點,而公司的主管就非得要用5點到7點的時間來review開會。像我這樣的工作時間給限制了的人,連要叫個瓦斯難度都有點高阿,換部門前也許還有些自主權,現在的時間掌控權這麼低,要叫上瓦斯得看運氣了。

        想起2012年的那一段時間的老K也是這麼搞的,就是要演給大家看,每天都要準備一個主題的報告在晚上的會議報,當年我就是晚上6點多一點在公司餐廳吃個飯,到7點開始會議,大約開到8點半到9點,再回家,直到老K被一個風波給弄走了,就回歸正常了,而後面接手的人,一段時間之後,又漸漸地恢復這個壓榨傳統,記得還有一陣子是最高層的那位直接下令,主管會議一律安排在下班後開,我現在也記不起是在哪一年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