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提前週六回台南的一天

 [邁向退休的倒數第291天]

        覺得喉嚨不是很舒服,周五開車回嘉義時,不時的在車內咳嗽,反倒回到家後就好了,當晚趕快快篩測試一下,陰性,但隔天似乎又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超級詭異,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作祟,我感到喉嚨又開始不舒服了,所以中午午餐後我就先回台南了,難得有假日待在台南的機會,順便就把屋外的樹跟雜草清一清,讓周六晚的垃圾車載走。

        到週日下午見天氣不錯,一掃連日來的梅雨,便出去跑步,大概跑了3.5公里覺得有些疲累就回家了,而今天不管在靜止或是跑步時的心跳偵測,都比平常來得快,之前只要感冒或身體不適時,心跳都會增加。正在納悶時,我的手錶螢幕冷不防地就掛了,出現了一個色階無法顯示,所以顯示畫面變淡了,心想得要再買一支Garmin錶來接替了(不知道能不能再撐到7月底股息發放時),也差不多了,這支Garmin forrunner記得應該是2017年發放績效獎金時買的,因為所有資訊都記錄在Garmin sports內,所以就被迫綁住一路都要用Garmin了,這也是廠商厲害的地方。

        明明心態上已經是待退弟兄了,在工作上還是很多的焦慮,到現在還是很不習慣Line通訊軟體在假日的工作被指派,像極了日劇Doctor-X派遣女醫裏頭"遵命"文化,實在噁心極了。既然在假日也不能做甚麼?為何不周一再說?被指派到工作後還要再回個好的,收到之類的贅詞,其實說穿了就是演給群組內的副總看而已,而連副總自己也在演。記得一月Po文的It's final countdown時還有4百多天,現在竟然出現2字頭,真有點不可思議。也許某一天我會懷念現在的這一切的。

        周一早上起床流了一些鼻涕,到公司上班後喉嚨開始感覺很乾,下午有點微疼痛,倒是沒有發燒,不然我肯定是進不了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