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23 Off-site meeting(workshop)

        2023/01/11(三)-14(六),公司在台北辦了一場workshop,已經有4年沒參加了,上次Workshop是在2018年,依稀記得那年的每個人直在認錯,高階也興起了僕人式管理風,整個績效考核的規則重新定義,也造成了當年不在核心組織的我,在職位職等的路上,完全停滯,四年後的今天我的後輩們全數超車(依稀記得在2014年左右,江sir回鍋TS1要拉我過去時,就提醒過我一直待在那樣的非核心單位會有問題)。

        上次workshop最後一晚天下著雨,在公司旁邊烤肉尾牙(不大記得是不是2018年那次了,當時沒有甚麼完整的紀錄)。現今回頭看,果真就是一陣流行,老闆不會有固定的做法,而且極可能昨是今非。

        這次的題目是三大主軸(Conventional+PD concept /PD /Flex E-Cell)可持續發展策略,次世代,這次的重點在於Believe is seeing。也很幸運的在我職場生捱的末了,讓我有一個發表的機會,最後我們team得到第一名(報告組真的報告做得相當好,也真心覺得主與我同在),屏除了一些舊有的成見,我覺得這次的workshop帶給我很多啟發。也同時讓我找到一個職志,就是想當個有影響力的人,特別是為主做工。Saying it, doing it, and being it. 

        在財務面還是我最後的陰影,算一算應該夠了,卻又擔心很多的意外發生。會不會就如同這次的Workshop,神特別的眷顧我們,在每一步路上一直引導我們,就像剛開始的報告,我們花很少的時間,列了一些大綱就交卷了,但過程中不斷的被引導而持續修正,到最後竟然逆轉勝,讓我們第三組的每個人都感到不可思議。更也許這次的組織異動也是神在動工,引導我離開職場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