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關關難過關關過

        週日的午後,天氣悶絕,我思考著何時要拿回屬於我人生的主導權?打算午休一下,躺在二樓書房,一面看著韓劇"我的出走日記"第五集,看著中下階層的生活方式,好像我們這五年級生小時候的生活寫照,雖然劇中背景是現代社會的鄉下,但好像總是會有這樣的人,過著這樣的生活,不自覺想起自己,生活也是這樣的被壓迫著。

        關關難過關關過,這大概是我六月份要經歷的事,近期公司一些老員工不是申請退休,就是離職,其中不少元老級員工,以往都是明星級的人物,但隨著公司引進了不少外部高管,以及拔擢了一些青年才俊的職場新秀,躍登廠處級,把一些老文化的老人給取而代之了,後面更還有陸續引進更多的中高階人力(才)。而大概類似我這種十幾年都未曾升遷的老賊,一個一個被轉調單位,之後因為種種因素而自動請辭(或被離職?)也不少,至今還撐在被安排的地方繼續待著的,大概也所剩不多了,我也算是其中一個,然而新一代的主管,帶著偏見的眼光想將其除之而後快,三不五時的在下班之後發Line問候不是很緊急的事要求立刻回復,便可知其用心,是不是大老闆授意的作為就不得而知了。

        雖有種種屈辱與不悅,我總想能否在這個逆境像蟑螂一樣能活著?希望能在我設定職場的最後一年要堅持到底!能多堅持一天是一天,畢竟已經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了,就剩最後10個月的路程了,即使用考績D或E或不發獎金來侮辱我,我是否也能堅持到我的設定日?!

        為何要如此堅持?說不上來,大概就是一種信念,一種無論是處富餘或是處匱乏,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的信念吧?!雖然四圍是艱難但是我總不灰心喪膽,因我知我所信是誰?我深知他才是至寶。雖然可以立刻到人資那邊取單子,心情就鬆了,但我還是想再堅持一下,其實還挺羨慕當年聰哥被快刀斬亂麻的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