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mi pad 5 我都怎麼用

買了一台mi pad 5,因為設定的用途是給小孩遠距教學用的(周1~周5),所以有google meet,前置鏡頭就差不多夠用了,另外在假日可以播放You tube當老婆的運動使用螢幕,還有我在跑步時可以跑Zwift。所以選擇mi pad 5 (運行記憶體:6GB,機身存儲:128GB)絕對是綽綽有餘的,裝好了一些簡單的軟體後,下面就是我常用的功能。

1. Google meet + 個人資料夾(classroom),這部分滿好設定的,直接在google chrome上新增帳號就可以了,小孩的學校帳號本來就設好各項連結了,直接可以meet。

2. 平板 run Zwift + 跑步機

第一次裝好Zwift的時候,無法登入,怪怪的,後來重開機第二次就可以登入了。


3. 電子書(華藝電子書iread ebook、mybook電子書)
試了一下,用平板看雜誌以及PDF電子書,跑這兩個APP的效果要比我的6.8"電子書舒服多了,缺點就是用平板是比較傷眼一點。

4. 追劇
音效還不錯,用來追劇應該不錯,不過因為我有電視加上盒子,我還是比較習慣用盒子看劇。

5. 看新聞滑FB
這個比較適合躺在床上使用,因為比較重,所以也沒辦法用太久,可能只能靠坐著,利用腳來支撐平板才能使用比較長一點的時間。